梅囿墨

我没有特立独行的念头,也没有随波逐流的打算。但爱情应该是一种情怀。(精神洁癖非常严重。)

给Z先生的三百零一封情书

第一百三十五封

先生,我时常会问自己:

你敢不敢一辈子就只爱一个人?

敢不敢这一生就真的独善其身,孑然一身?

敢不敢始终如一的置身事外,袖手旁观?

没有答案。

去年冬天的时候,有人说喜欢我,喜欢到知道我有喜欢的人后哭着说我残忍的程度。

我们认识只有几天的时候我就说,我不是什么好人,靠近我就要做好会受到伤害的准备。

可是对方太单纯了。真心是多么珍贵的东西,怎么那么轻易就给了我呢?

我不得不承认人有时候太过诚实确实会很伤人。

可对方说,你明知道我喜欢你,你还要告诉我,你有多喜欢另一个人。你不觉得你很过分吗?

我不觉得过分,我觉得这是理所应当的事。

先生,你知道我看着不是讨人喜欢的类型。我应该是那种很多人都不会有什么好感的人。谁会喜欢满脸写着生人勿近的人呢?更何况我总是一副凡事都无所谓的桀骜态度。

满身的刺,随时随地都尖利地竖着。

所以,每次有人说喜欢我的时候,我都有一种仿佛在听故事的局外人的感觉。

很难相信。

我问,你确定?确定我值得你喜欢?确定没有怀疑过自己的感觉?确定以后不会因为喜欢过我而后悔?

对方回答,确定。

我说,我是片苦海,是苦海里的浮萍,是注定要四处漂泊的命。

对方说,我可以陪你一起浪迹天涯。

我信吗?

先生,你知道我的。我怎么会信呢?

人们普遍都对自己太有自信了,也对时间这位公正严明的裁判员太轻视了。

那些信誓旦旦,一字一顿的说出来的话最不可信。

说到做到,明明只有简简单单的四个字,笔画简洁,含义浅显,可为什么操作起来就犹如回到过去一般不可实现。

大半年的时间过去了,那个人早就毫无音讯了。

果然,世上唯一可以跟变化媲美的就是人心了。

先生,我爱你这么多年,我才终于知道爱既不是名词也不是动词。

爱是你。

评论
热度(4)

© 梅囿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