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囿墨

我没有特立独行的念头,也没有随波逐流的打算。但爱情应该是一种情怀。(精神洁癖非常严重。)

冰释前嫌?

她说,你要怎么才能去感同身受一个从自己亲生母亲的菜刀下幸存下来的人的苦痛?

她说,你能想象那些新闻里的虐待和暴力都发生在自己身上是什么情形吗?

她说,你要如何去理解一个从三岁到十八岁每天都活在被生母侮辱谩骂和拳打脚踢的家庭里的人?

你说她冷血的不近人情,冷漠的不像人类?

我只想说,凭什么不能?难道她从来没有伤害过别人,包括带给她伤害的人,这还不够吗?为什么还要求她温暖善良热情开朗活泼大方?

她根本就不知道世界上有温暖这个词,她也不知道正常的亲情是什么,她足够努力的活下来了,可是没有人教过她什么是爱。她从小到大眼里心里只有打骂,似乎任何事情都可以诉诸毫无理由的暴力。可她也从未跟人动过手。她什么难听的话没有听过,可是她从未说过一个脏字。

她说,就是觉得恶心,无论是拳脚相加,还是脏话连篇,都觉得恶心。

世界上阴暗的角落太多了,人心的险恶根本不可估量。

别再轻谈原谅了,凭什么呢?

评论(1)
热度(3)

© 梅囿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