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囿墨

我没有特立独行的念头,也没有随波逐流的打算。但爱情应该是一种情怀。(精神洁癖非常严重。)

飞走的蒲公英

他跟我说话总是一副小心翼翼的样子,妥帖又慎重,从不像对其他人一样的轻松愉悦,那样子好像他一不留神就会落入我的套路,防备的显而易见。

他在我回来时状似随口的抬眼问了一句:“度假回来了!?”声音比平时低了两三度,尾调上扬但还是听得出克制。

我走近他时笑着小声回了一句:“考完了就回来了。”

他在我跟其他人说话时站起来隔着两三米的距离轻声问道:“全都考完了吗?”语气认真,语调轻柔而深沉。

我应声抽空回了一句:“嗯,都考完了。”

很久了,无论是有多少人在说话的场合,他对我说话从来都没加过主语,我也有时在想,我怎么知道他在跟我说话呢?

但我就是知道。

可他是个故人了。他温和有礼,我们默契满分,但他很早以前就已经不是我的那朵花了。

评论

© 梅囿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