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囿墨

我没有特立独行的念头,也没有随波逐流的打算。但爱情应该是一种情怀。(精神洁癖非常严重。)

给Z先生的三百零一封情书

第一百七十五封

先生,你已经到了不惑之年。而我却毫无长进。一直都是锋利又棘手的模样。

前几日,我的领导找我谈话,三个半小时里就一个目的,软硬兼施的让我低头认错。明示了不然就要事事都针对我。

我说,我不觉得我有什么错可认,我做的事都合情合理,我的态度也合乎情理,并无可指摘的地方。

双方僵持不下。最后领导不知为何又松口要应许我的申请,但我因为一时傲气,凛然决绝地拒绝他给的台阶,他诧异确认再三后叹气离去。

我事后猛然反应过来,我又何必逞一时之气,反而忘了初衷。有同事说,你认个错就能得到不少好处,何乐而不为。反正你也不用诚心实意的认错。假装一下,敷衍过去,自己还能好过一些。

我后来在微信上对领导说,是我做的不太对。不够妥帖。

都是假的,但是他确实就想让我说几句好话。哪怕正常人都应该知道,像我这样的人怎么可能在十几分钟内就大彻大悟浪子回头。他也就要我说几句违心的话。

我甚至连演戏都不用,只是沉默着面无表情的点头就行了。

事情就以他撤销了对我的处罚,又立刻应许了我的休假申请,让人事主管一脸茫然的询问我为何他态度转变如此之大的情况下结束了。

先生,我不知道原来很多看似艰难的事情,居然能这么轻易的解决。就要我一句敷衍的假话。

领导说,他手下的那么多人只有我不听话,就我最不乖。

他用了“乖”这个字。瞬间就让我觉得反胃。

我连先生的提线木偶都不愿意做。

可我一直都在等你啊,我的先生。

我还是你当初在西安的公园长椅边遇到的那个的女孩子,我身上的勇气连带着对你的爱依旧完好无损的保存着。

没办法真的不去想念你,是我唯一的稚气未脱。

评论
热度(4)

© 梅囿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