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囿墨

我没有特立独行的念头,也没有随波逐流的打算。但爱情应该是一种情怀。(精神洁癖非常严重。)

给Z先生的三百零一封情书

第一百零一封

先生,你实在太夸张了。

我下午跟小一讲,她都不相信我的话了。

你突然出现在我面前,这种事,我连想都没有想过。

我看到你的短信时,以为自己看错了,那个号码在我的通讯录里躺了太久,没有过动静。我压根儿没想过你有一天会发短信给我。

我下课后,收了书,跟小一说,我中午要出去一趟。她还没来得及开口问原因。我就走出教室了。

我在校门口的那条小路的树荫下看见你的时候,也还是不敢确定。

我怎么可能会相信这种事?你怎么能突然就从天而降了呢?

你说,你不是最怕晒了吗?你就这样站在大太阳底下,是因为我的出现让你受到惊吓了吗?

我还是站在原地,只问了一句,先生,真的是你?我这是醒着吗?

你笑着说,是不是我,你过来看看就知道了。你就算是做梦,应该也不至于会认错我吧!

我走过去,然后慌忙说,先生,你还没吃饭吧!我先带你去吃饭。说完就自顾自地走在前面带路。余光一直注意着你。

你跟在我的侧后方两步半的距离,就像以前我跟在你身后的样子。只不过,我走的紧张局促,你走的自在悠然。

先生,我虽然时刻准备着与你相逢,可这样的会面还是让我措手不及,我没有任何的心理准备。

对于你的出现,我不是震惊,是太震惊了,震惊的不知如何是好!

我走到那条石子铺成的捷径上时,才想起来问,你怎么会在这里?

你说,你到了北京,坐了六个小时的火车,然后又坐了两个小时的汽车就在这里了。

我停下来,回过身来面对着你说,你知道我问的不是这个。

你走到我身前,把我拉进你的怀里,接着才说,想要送你一个礼物!

这是你第一次拥抱我。我直到在你怀里的那一刻才确定自己是真的见到你了。

你说,老是让你主动,你就太辛苦了。

我一下子就特别想哭,却说不出话来。

你放开我的时候,我才低头说,这个礼物未免也太贵重了!何况,我已经不过儿童节很久了。一说完,眼泪就开始往下掉。

你抬手放到我的头顶,摸了摸我的头发说,你要是继续哭,我们恐怕要在这个凉亭里待着了。

后来你说,你已经吃过饭了,而且还给我带了其他地方的小吃。找个安静的地方坐下来,你有话要告诉我。

我们去的那家店是我们学校附近唯一的一个咖啡店,装修也不错,古朴自然,而最大的优点就是人少。

你看着我吃完了东西才把从隔壁快餐店买来的牛奶放到我面前开口说,我明年要回江西南昌去住一段时间,你知道那是我母亲的家乡,我这些年走了不少地方,却一次都没回去过。

我把喝了一半的牛奶杯往前推了推,小声说,这个,你也不必……。

你忽然正色道,我好像从来都没有明确地给过你任何期许。我看到你信里说,很想念我,就觉得自己有时候太过分了。我本来也想着写信告诉你,可最后还是决定亲自来说给你听了。

我不知该怎么接你的话,我已经失去了组织语言的能力。

你接着说,我来见你,或许更多的是为了成全我自己。因为我想见你,我心里的这个“想要尽快见到你”的念头非常强烈,觉得非见到你不可,所以,我就来见你了。

你看着我说,你要知道,到了我这个年纪的男人,很少会有这么热烈地去想念一个人的念头。所以,我必须来见你。

你临走时,给了我两个线装的笔记本说,这是你要的我用来写日记的那种本子。以后不要再特地寄信给我了。要是有话想说给我听,就写到这个本子上,以后自己带给我看。

我送你到车站后,你又一次轻轻拥抱了我,又说,因为在之后的时间里,我们要在一起,你可能还要等我很久,所以,这一次就先让我等你好了。八月,我在北京等你。功课,我也可以帮你辅导。来年,我在南昌等你。

你说的一本正经,我忍不住笑着问,你对我,就这么有信心?

你也笑着说,与其说是对你有信心,不如说是对我自己太有信心。我知道就算是为了我,你也一定能做到。

我只好坦白道,是啊!在所有我不能辜负的人里,你永远都占着相当大的分量。

你最后问我,你真的对我不敢有任何希望?

我直面你回答,我对你没有过半点期待,我也从来都是在毫无指望地爱着你。如果你今天没来过,没有亲自对我说过这些话,我对你就没有任何把握。

你把随身带着的钢笔放到我手里说,偶尔对我抱有一些期待,我也是会竭尽全力去完成,不会忍心让你失望的。

我一直提醒自己,等我见到你的那一刻,我一定会努力克制自己,不让你见到我的泪。

没想到还是没有办法,控制不了。

就像你说的,我就这样,重逢的时候会哭,分别的时候却选择笑。

这是我给先生的最后一封信了。既然先生坚持,那我就依你之言。我知道你的良苦用心。我也一定会全力以赴。

先生已经给了我太多我曾经以为遥不可及的东西了。今天发生的一切,我除了震惊就只剩震惊了。

先生,你听好了。我现在依然非常非常地想念你,也非常非常地爱你!

评论(1)
热度(24)

© 梅囿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