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囿墨

我没有特立独行的念头,也没有随波逐流的打算。但爱情应该是一种情怀。(精神洁癖非常严重。)

给Z先生的三百零一封情书

第一百七十二封

他们都说我高冷孤傲又洒脱,表情不多,理智客观,沉默寡言。

可我看什么书都哭。看鲁迅会哭,看王尔德会哭,看张爱玲会哭,看罗素尼采也哭,看玛格丽特会哭,看杜拉斯会哭,看《房思琪》会哭,看沈巍赵云澜也会哭。

我是个日常里格外矜贵的人,但是一看小说,眼泪就开始半点儿都不值钱了。

人当真可以这么转眼无情的吗?

自然当真。

我曾经某个时刻突然就发现自己分明是个异常薄情的人,说忘就忘,移情别恋的速度不可谓不快。

但或许那时是真的还未曾遇到能够让我用情至深的人吧!

所以先生是真的要让我用尽此生真心了。怪不得,他们总说我冷漠疏离,因为所有的主动热情都给先生你了。

评论
热度(9)

© 梅囿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