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囿墨

我没有特立独行的念头,也没有随波逐流的打算。但爱情应该是一种情怀。(精神洁癖非常严重。)

给Z先生的三百零一封情书

第一百九十三封

先生,前几日,因为工作的原因,有认识一个比我年龄要小一些的男孩子,在见第一面聊了几个话题后突然说,你跟我认识的摩羯座的很多人都很不一样,还挺有趣的。

我说,是吗?

他转头看着我问,你现在有男朋友吗?

我笑了笑,看了他一眼说,我给你讲讲我是什么人吧!

我少年时代其实也是专一到执念颇深的那种人,喜欢一个人可以年深日久的固守在原地只看见对方。心里的所有角落都填满那个人的名字,虽然后来回头看,自己也不知道在坚持什么。好像是要对自己负责才觉得应该就那么喜欢才对。

后来不知为什么,对任何人的兴趣最多也没有超过六个月的,这么长的时间已经是极限了。

赏味期实际上也不能算短了。从开始感兴趣,到觉得喜欢,再到热爱,然后到普通欣赏,之后冷静下来,最后归于平淡。

是有真切的动心,有动过真心,无论出于什么样的原因,喜欢是真的有非常喜欢,喜欢的时候说的那些话都是真心话,开心也是真的,从这份感情里得到的一切欢愉都是真的。

我没有主动抽离过,但过了就是过了,不再喜欢就是不喜欢了。没有三心二意,朝秦暮楚的时候,从来都一心一意,全心全意的去喜欢了。没有遗憾,也没有后悔。自始至终都是圆满的。

我如果喜欢了谁也会很明确的告诉他,我肯定不只喜欢过你一个人,但喜欢你的时候是只喜欢着你,绝对专心又专情。

我希望每一次的感情经历都彼此拥有但又彼此自由,有感情就开心的在一起,没有了就愉快的各自生活。

我以前说过的那些话,保质期就到各走一边的那个时候。

他看着我沉默了许久,笑着说原来这样。

我回到房子后对朋友说,现在的男孩子怎么回事儿,为什么能在第一次见面就问别人有没有男朋友这种话?不觉得很奇怪吗?

她说,问这话的意图不是很明显吗?

先生,我今年二十六岁了,身高168,体重53。自觉长得还好,体型还好,学识还好。

你打算什么时候主动一些?

从高三时遇见你开始,我喜欢你原来已经这么久了吗?


评论
热度(4)

© 梅囿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