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囿墨

我没有特立独行的念头,也没有随波逐流的打算。但爱情应该是一种情怀。(精神洁癖非常严重。)

给Z先生的三百零一封情书

第一百九十二封

其实有一个能固执己见的去喜欢的人是一件相当幸运的事情。

不然,生命里好像又多了一个可以游手好闲的理由。

往日有人跟我说,爱一个人是为了填补自己心里那既不规则又无法确认大小的缺口。

我那时不认同,现在依旧不能认同。

我本来是个完好无损,心里不要说门,连窗口都没有的人。是因为爱你,有了你,内心才有了缺口。

开始犹豫,开始担心,开始柔软,于心不忍,又满心欢喜。

今日看了一部韩国的犯罪电影。没有什么太大的触动。我可能不太适合脏话连篇的艺术品,欣赏不了。

有时候难免要想,如果代表公理正义良知善意的公检法人员和一个十恶不赦暴虐无道的变态杀人犯对待人命是一样的处理方式,同样的虐杀,同样的残暴。那么两者的区别在哪里?

难道仅凭一身制服,一个标榜出来的职业,就来判断吗?

所谓的为民除害掺杂太多个人情绪了,用杀人犯的手法不断的去虐杀杀人犯,习惯使然,难道不会变成另一个杀人犯吗?

说到底,这世上难道有某个个人可以代表正义的吗?

以及,不是很能理解把日常骂脏话和日常暴力执法、日常鲁莽行事当作硬汉手法的解读。

虽然美好的东西,人人向而往之。但所幸,我的三观还不至于到了要取决于任何外在事物的程度。

反派确实该死,怎么死都不为过。但正面角色实在也没什么值得同情的部分。

自己做的选择,是要自己负责的。承担的起,那就万事大吉,无力承担,那就自己受着。

而且好人有好报,正义最终一定会战胜邪恶。这种儿童理想过于低幼。太难说服在世上浮沉多年的大多数人了。

有时候,你退到无处可逃,光明也不会眷顾你的。

你听到回响了吗?

那是你自己的声音。没有人,别想了。你身前身后,左手右手都空无一人。

为什么就不能一个人好好的慎重的活下去呢?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梅囿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