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囿墨

我没有特立独行的念头,也没有随波逐流的打算。但爱情应该是一种情怀。(精神洁癖非常严重。)

给Z先生的三百零一封情书

第二百一十三封

身边有不少人对我明明处在通讯如此发达的今天还固执的要用写信这种古老陈旧又耗时费力的联络方式感到很难理解。

因为实际上,我才是最怕麻烦的那个人。

所以我回答,那你就可以知道了,我对某件事某个人的在乎和重视程度完全取决于我愿意心甘情愿地为对方花多少时间。

再加上,我一直都近乎迷信的认为纸质书信的来往是世界上表达感情最真挚最浪漫的方式,没有之一。

今天,听到长辈们谈论门当户对,谈论婚姻基础。他们拿出很多例子,有的人多么优秀,有的人又多么合适,有的人看着就应该在一起。

朋友里也有人说,可是还可以有更优秀的人不是吗?那个人看起来更适合你。

我突然觉得很好笑,我说,所以,你们都不问一下,我喜不喜欢?

毫无意外的,他们并不在意这件事情,我的心意和感受完全可以无所谓。

先生,时至今日,我依然不能够理解,也不明白,为什么大家都觉得非得选一个更优秀的人而不是更喜欢的人?

为什么就非得以辜负自己为前提去获得圆满,这完美结局到最后又于我何干?

为什么那朵在你胸口的玫瑰,非得是白色,而不能是粉的?

为什么所有的外在条件,物质利益全都考虑到了,就是不去问我喜不喜欢?

为什么爱情这件事情到头来居然独独不需要爱就可以完成?

为什么要用商品交易的规则去衡量爱情?

已经物化了我这个人本身,又物化了爱情,那到底还在希望我能期待些什么?

到最后居然还要祝我开心快乐、和和美美?

其实想告诉先生的是,感谢你那么早就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命运待我已经足够宽厚了。

同时,我也感谢自己这些年从来都果断坚定,爱你如初。

有一个人或一件事可以长久的热爱是多么幸福的事情。


评论
热度(10)

© 梅囿墨 | Powered by LOFTER